close

Malatya-人頭山之旅

日期: 2014/10/15-16

價錢: 120 TL + 11TLx2 (入山費, 夕陽+日出) = 144TL

聯絡方式:Ramo先生, +905368730534, ramo4483@hotmail.com

sunset

(西面看sunset) 

  

(東面看sunrise)

 

前往人頭山的方法有蠻多種選擇的

從Adıyaman出發, 從Urfa出發, 從Malatya出發...

因為考慮到安全問題

最後選擇了從Malatya出發的tour

而大家最常推薦的也就是Ramo先生的tour

 

我在前一天有先寫信向Ramo先生確認隔天是否有團並預約

Ramo先生很常收mail, 所以用mail聯絡不是問題

下圖是他傳給我的Tour schedule

未命名  

 

 

當天到了Malatya市中心後

因為忘記問Ramo先生要去哪找他

所以只好跑去市政府問人XD

還好Ramo先生的人頭山團近年來很有名

很多亞洲人到Malatya就是為了參加他的團

所以他們看到我進門就猜到我是要找Ramo先生(也太有名)

不過因為我到Malatya的巴士delay, 所以我來不及參加當天的團

只好在Malatya市區過一夜, 等隔天再上山

 

Ramo先生來市政府把我領走後, 就幫我找了間飯店, Park Otel

是他朋友開的, 單人房一晚40TL, 含早餐

很簡單的一間飯店, 但很乾淨, 暖氣很強

 

隔天早上11:30 Ramo先生就來飯店載我去會合地點

當天的團只有我和一對韓國年輕夫妻

12:00一到, 我們就坐上車子出發囉

因為開山路加上司機一直飆車

害我和韓國女生都呈現暈車狀態.....

 

途中會停留在一間小餐廳

裡面東西又貴又不好吃

請大家最好自己帶東西去吃

 

在下午三點左右抵達山中飯店

今年配合的飯店是: KARAPINAR MOTEL

離人頭山的入口還有一段距離

在飯店繳120TL和休息半小時後

我們就前往鼎鼎大名的人頭山囉

    

 

到了入口時還要再付一次入山費11TL

然後隔天早上看日出時, 還要再付一次喔!

真是什麼都要錢.....

IMG_0856  

 

只是很殘念的是我去的那兩天很多雲,是陰雨天

所以我根本沒看到夕陽和日出...

但無所謂, 我和韓國夫妻聊得很開心 :p

 

晚上住的飯店蠻兩光的XD

第一: 晚餐根本吃不飽

第二: 沒有暖氣

第三: 熱水被用完後就沒囉

 

 

還好有WIFI, 密碼如下圖XD

IMG_0854  

 

在那麼冷的山上沒有暖氣又沒有熱水

我真的很想立馬下山

但是還好可愛的韓國夫妻來邀我一起去看星星

(天黑後天空才沒雲了, 我們三個都超無言XD)

沒有光害的山上, 星星, 銀河真的美翻了

是個意外的收穫, 這就是人生啊

當你失望時, 別難過, 改變心境後就會有驚喜出現的

IMG_0852  

 

後來回去飯店後

韓國夫妻拿出了辛拉麵叫我一起吃

我感動到都快哭了:D

請大家以後一定要記得帶泡麵上山去吃啊!

IMG_0855  

 

隔天看完日出後, 約10點會回到Malatya

(如果下雨的話,就會取消日出行程直接回市區)

和韓國夫妻Say byebye後就開始我的Malatya市區亂晃行程

Malatya是個很熱鬧的城市, 人也都好熱情

還發現了原本想去Antalya看的雨傘街

 

 

然後由於這裡盛產杏桃, 我就開始物色商店

後來隨便問一間店, 說我要買5TL的杏桃乾

結果老闆一直拿各種水果乾給我吃

還請我喝了好幾杯茶

最後還送我一小瓶他們自製的杏桃香水

我都覺得我吃喝拿的東西都超過5TL了...

   

 

我覺得人頭山真的要好好選擇上去的時機

如果是陰天就不要跟我一樣硬要上去了

出發前可以上網查一下天氣預報

天氣不好的話可以好好的在Malatya玩一下

Malatya除了市區外, 郊外也有一些景點可去

相關資訊可詢問Ramo先生

 

這次的人頭山對我是個小小遺憾

之後有機會我一定會再去的

不過我不會從Malatya出發了

然後要帶一瓶紅酒上去喝:p

(從土耳其人學來的, 他們說喝紅酒是種慶祝登山的儀式XD)

 


arrow
arrow

    enjo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